东丽调查队开展2024年首次统计执法检查

发布时间:2024-04-18 10:59      来源:国家统计局东丽调查队
字号:
    

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,持续强化统计报表数据质量,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,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,4月12日,东丽调查队开展了2024年首次执法检查。

东丽队高度重视2024年首次执法检查,精心组织策划,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执法检查。在检查过程中,主动出示执法证件,发放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,讲明执法目的,做好现场检查笔录、调查笔录及相关资料的复印留存工作。通过现场问询被调查单位统计人员,对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填报的相关指标认真检查,查阅企业统计台账、原始记录及相关凭证,核实填报统计数据真实性、准确性。同时根据“谁执法,谁普法”的原则,公职律师送法入企业,在执法过程中宣讲统计相关法律法规,要求企业真实准确上报各项统计指标数据,不得迟报、虚报统计数据,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依法依规上报原始数据的意识。

通过开展执法检查,进一步增强了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意识,为依法治统、依法统计,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监督保证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网站声明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网站纠错

主办: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? 承办: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
网站标识码:1201100002 津ICP备17009684号-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

jiucuo.png